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生日禮物用歡聲笑語豐富生活

生日禮物用歡聲笑語豐富生活
最近,我隨生日禮物劇團到、安徽幾家上海市屬農場巡回演出。那裏生態環境良好,空氣新鮮,水源充沛,是上海市民菜籃子工程主要基地。農場職工們辛勤耕耘在大地上,運用現代科技,生産各種蔬菜、糧食、乳牛制品等,源源不斷送往上海,保障市民生活。

客車一路行來稻花飄香,果實累累,眼看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農場職工對我們非常熱情,他們感謝文藝工作者送戲下鄉,慶賀秋收。
在川東農場演出的那天,盡管時臨暮秋,寒氣襲人,偌大的廣場依然人聲鼎沸,熱鬧非凡。開演前,場長請我走上舞台,熱情洋溢地介紹:“今天我們川東農場雙喜臨門,第一喜,歡迎人民滑稽劇團下農場演出,第二喜,今天適逢王汝剛團長的生日。”台下頓時響起一陣熱烈掌聲。

毫無思想准備的我這才猛然醒悟:對呀,今天確實是我的生日。場長得意地說:“怎麽樣,團長工作太忙了吧,把自己生日都忘記了?沒關系,我們卻記得呢,爲了表達對您的敬意,送您一件。”場長打開錦盒,取出一幅精美的發繡肖像畫,畫中人竟然是王汝剛!我被農場職工的深情厚誼深深感動了,千言萬語化成兩個字:“謝謝!”

事後我才知道,爲這件生日禮物,農場職工煞費苦心。他們在劇團簡介中發現我的生日,決定利用互聯網下載我的相片,然後請工藝師制作發繡肖像畫。東台縣的發繡藝術曆史悠久,工藝精美,選擇姑娘的頭發爲原料,以發代線,運用多種針法,利用天然色澤,精繡而成。幾經努力,終于趕在我生日那天完工。這件珍貴的禮物,我將永遠珍藏。

真沒想到,有這麽多朋友記得金秋十月是我生日,他們有的發短信祝賀,有的送我生日禮物。使往日淡如清水的君子之交,也領略了禮尚往來的雅趣。

國畫大師戴敦邦先生與我是忘年交,他親自送我一張畫作爲壽禮。我喜出望飾品外,急忙打開畫卷,四尺整張的宣紙畫得滿滿當當,我連數幾遍,才數清共畫了九十位人物,原來這些人物中大部分是我塑造的舞台角色,戴先生妙筆生花,畫中人物形神兼備,神采飛揚,呼之欲出,真是無價之寶。

芭蕾王子楊新華今年喬遷新居,住進莘莊附近的花園別墅,他和夫人高娟敏利用空地,栽種了蔬果,夫婦倆精心挑選了兩只自種的大南瓜,作爲生日禮物送給我:“壽比南山,綿延瓜壽。”

越劇王子趙志剛和夫人陳是送來兩瓶紅葡萄酒,祝賀我:“生日快樂,天長地久。”我則祝賀這對新婚夫婦:“陳是,讓趙志剛生活更美好。”

關棟天、孫徐春是我多年好朋友,號稱“梨銀飾園三兄弟”。關棟天正在外地緊張地排戲,他惦記我的生日,忙裏偷閑發短信問候。孫徐春送給我一幅有趣的漫畫,喻義十分明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來而不往非禮也。面對師友們贈送的生日禮物我受之有愧,請當代陶瓷名家監制了一些青瓷茶杯送給師友,雖說價值不高,但是禮輕情意重,我寫了一段話:“不忘父母養育之恩,不忘家庭溫馨之情。不忘領導提攜之功,不忘朋友相助之誼。不忘同仁包容之心,不忘觀衆溢美之德。此情此心,難以言表。唯以誠懇爲人、慈善愛人、豁達容人、樂于助鋼戒人、虛心待人、真心育人。各位師友,我一輩子(一杯子)真誠地感謝您!”
博主好站推薦: 一定要減重瘦身是完全不一樣的目前流行中醫減肥 台北中醫減肥真真的減肥 台中中醫減肥 高雄中醫減肥 怎樣才能產後減肥 某些人只需要下半身減肥 創業就找加盟創業連鎖加盟 時尚流行推薦台北醫學美容MM請到 醫學美容台北 微整型台北 下半身瘦身是個頭疼的問題翻譯就找論文編修 期刊翻譯 英文期刊翻譯 edi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