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泳裝-新泳衣很不給力:澳大利亞遭遇泳衣陰雲

泳裝-新泳衣很不給力:澳大利亞遭遇泳衣陰雲
距離奧運開幕還有不到四個月時泳裝間,世界遊泳強國澳大利亞的倫敦之旅卻蒙上陰影。據外電報道,該國選手在倫敦奧運會上將身披的泳衣出現問題,讓大部分的遊泳選手表示“不給力”。

澳大利亞已經與著名的泳衣生産生Speedo簽約,該國泳將將在倫敦身披該的精英快皮(Elite Fastskin Pro)出戰。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試穿,該國已經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凱特•坎貝爾和勃朗特•坎貝爾姐妹表示十分不滿,已經向官方提出要求另謀泳衣。在日前舉行的澳大利亞遊泳選拔賽50米自由泳決賽中,她們包攬前兩名,雙雙獲得了進軍倫敦奧運會的資格。

“我知道,隊裏大多數的人都更喜歡老式的Speedo泳衣,”勃朗特•坎貝爾說。據稱,坎貝爾姐妹將在倫敦奧運會拒穿這款泳衣,轉而穿一款其他贊助的泳衣。因爲與澳大利亞奧委會的官方贊助商沖突,屆時她們的泳衣品牌將“隱姓埋名”。

在北京奧運會上,傳統勁旅美國女子遊泳隊僅獲得2金,而澳大利亞女隊則展示出強大的實力,她們橫掃6枚金牌。北京奧運會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得主傑西卡-施佩爾說,她也試穿了Speedo的新款泳衣,不過感覺一般,她更鍾情于自己的贊助商阿迪達斯。“我已經試穿了這款泳衣,我發現它不適合我的身體,我將穿最適合我的泳衣出賽。”

對于澳大利亞泳將們的不滿之聲,Speedo也發表了聲明,稱將與澳大利亞奧委會和遊泳隊密切合作,“以將讓他們在倫敦奧運會上感到自信並且能賽出最好水平的泳衣送到他們手上。”

以Speedo領銜的高科技鲨魚皮泳衣在2009年前曾風靡世界,身著該泳衣的各國泳將更是所向披靡,在2009年的羅馬遊泳世錦賽上打破了43項世界紀錄。不過此後該技術被國際泳聯禁止使用,近年各國遊泳成績普遍疲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