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星期四

焉嘉良疏通水溝平息偷菜風波


  黑龍江省雞西市虎林公安局“三訪三評”深化“大走訪”活動檢查台中抽水肥組來到了曙光邊防派出所社區民警焉嘉良的轄區——曙光社區,請社區居民開了一個座談會。
  起初,居民們以為小焉犯了什麼錯,上級調查他,所以大家都默不作聲不願意配合,當檢查組說明是來了解小焉如何為民服務的,大家一下敞開了話匣子。“我102歲的老母親台中通馬桶自從上個世紀70年代一直是黑戶,小焉知道這事以後,幫我們查閱資料,協調戶政,最終為我的老媽辦理了戶口。”台中通水管劉道梅首先說。“去年,我們社區總丟電動車電瓶,最後還不是小焉熬了幾個通宵台中清水溝帶著巡防隊員蹲坑守候抓到的。”社區主任劉學斌說起這事很激動。就這樣,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有些舉手之勞的小事連焉嘉良自己都記得不是很清楚,可社區的群眾卻一直記在了心裡。
  聽完大家的點“評”,檢查組每個人心裡都有了一個答案,不出大家意料之外,焉嘉良的測評得分為100%。焉嘉良卻說:“這次測評的100%只是社區群眾這一段時間對我工作的認可,如果在我有限的從警生涯裡,一直都得到群眾100%的認可,才是對我真正的認可。”
  焉嘉良總是帶著笑臉,親切地問候一聲“大爺、大娘”,拉拉家常,隨手遞上自己的“警民聯系卡”。在處理轄區的大事小事時,焉嘉良總要提醒自己要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