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新搜索SEO優化思路



  搜索,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購物搜索引擎,每天的搜索量SEO接近4億。搜索和現有很多中國互聯網應用不一樣,基本上沒有模仿對像,一切都是在摸索,一直在變化。從最開始嚴格按下架時間排序,到2010年7月上線的阿基米德項目,讓搜索的排序SEO規則變得越來越復雜SEO,也越來越科學。搜索算法通常每半個月都會做一些調整,每個星期都會有三四套算法在線上分部分流量進行測試,通過驗證效果,來確定哪一套算法會上線,然後繼續修改新的參數,再進行測試。
  
  一、搜索之“類目的匹配問題”:類目的匹配問題:舉個例子吧,我是賣女士內衣的,我的這個品牌只有套裝,沒有賣單件文胸的,那類目裡面有兩個選項,一個是文胸,一個是文胸套裝。那你在我這個類目裡搜索文胸,文胸套裝就沒被搜出來了?而且“文胸”這個詞的展現是“文胸套裝”的N倍,如果我想我的產品能更加容易被搜索到,那我就必須去錯放類目了,那這樣子算違規嗎?其實錯放類目在搜索之中並不會占比較大的因素,只要修改過來了,也就不seo會被降權了。本身現在的類目介定也不會特別地細。但是如果是故意錯放類目的話,放了一些非常不相關的東西,比如說你賣3C的,放到連衣裙的裡面了,這就比較嚴重了。比如買家搜索文胸,那90%以上都是自動匹配“文胸”這個類目了,然後只有搜索“文胸套裝”的時候才會自動匹配“文胸套裝”這個類目了,展現量的話肯定是前者比較高的,所以這個大家可以嘗試下往熱門類目上架。

  二、搜索優化要注意啥?:搜索規則好像每一年都有比較大的變化,搜索規則為什麼變?比如現在seo的規則是一個頁面最多只能顯示同一賣家的兩個商品,還有之前按下架時間排序改為按算法計算寶貝權重來排序,這個變化對賣家來說也是比較大的。像剛剛說的一個頁面最多只能顯示同一賣家的兩個商品,但是也有例外,比如會員在搜索特定的品牌詞的時候,比如“七格格”“阿卡”這些,就有可能出現不止兩個商品,還有一個例外,就是排名中上面的三個“豆腐塊”在豆腐塊搜尋行銷出現一個,在“非豆腐塊”也有可能出現兩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